梁奶奶今年85歲,家住杭州城北。梁奶奶年紀雖大,但平日里進進出出都挺小心。梁奶奶說,天上掉餡餅的事,從來都是騙人的。梁奶奶心裡如此明白,可昨天中午卻差點讓一個騙子進了家門。所以她打進錢報熱線96068,希望大家聽聽她剛遇上的事。
  昨天中午12點多,門鈴突然陣陣作響。
  梁奶奶拎起話筒,那頭傳來一個十分熱情又有禮貌的聲音:“您好,我是杭州市老年協會的工作人員。”梁奶奶聽力不太好,“我只聽到他是老年協會的,說的又是杭州話,我想想大概是找我們家裡人的,就讓他上樓了。”
  梁奶奶開門一看,眼前是個四五十歲的男子。還沒等老奶奶開口,男子倒是很熱情地先介紹開了:“您好,我是杭州市老年協會的工作人員,來免費給您送冬蟲夏草的!”
  “他說話聲音挺響的,我家裡人都聽到了,讓我把門關上。我想想對方看著挺老實的,總得聽人把話說完。可等我走回門口,他竟然不見了。”後來,梁奶奶仔細想了想,對方可能發現他家有人就心虛了,所以連招呼都不打一聲就跑了。
  “我後來看到他又跑到別的單元去按門鈴了,而且是挨家挨戶按過來的,說了兩句馬上又有人讓他進門了。”
  梁奶奶沒有上當,可這個“老年協會發放國家福利,免費送冬草夏蟲”的騙局卻並不少見。錢江晚報記者網上查詢發現,類似情況在浙江紹興、江蘇蘇州、上海都發生過,並被當地媒體證實是騙局。
  騙子自稱是老年協會的,並聲稱是國家福利或是協會活動,免費給老年人送蟲草,每個月一包。不過前提是要辦一張會員卡,憑此卡還能去超市免費領食用油。不過辦卡得交300元押金,一年後退還。而所謂的“蟲草”只是廉價的蟲草花,一包30克只需30元左右;免費領油的事也是子虛烏有。
  隨後,晚報記者向杭州市老齡辦核實,市本級並沒有“杭州市老年協會”這個組織,也就是說,這個名稱是人為杜撰出來的。
  裘晟佳
  (感謝小張提供新聞線索)
  (原標題:冬蟲夏草免費送這種事大伯大媽別上當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14emny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