右圖:賈斯汀·比伯曬在日本靖國神社前照片。
  據環球時報 當紅歌手賈斯汀·比伯4月23日再次引發爭議。這位加拿大籍流行音樂王子23日在他的Instagram社交賬號中張貼了一張在日本靖國神社前的照片,在引發無數爭議點擊和評論後,目前比伯已經刪除了照片並且道歉稱“我愛你中國,我愛你日本”。
  據法新社4月23日報道,照片中,賈斯汀·比伯和一名友人站在靖國神社前,面對神社,背對攝影者,並寫道“感謝你們的保佑”。
  這張照片發佈後,立即引髮網友尤其是中韓網友的激烈討論,甚至遭到嚴厲批評。因為在中國和韓國等曾遭遇日本歷史侵略的亞洲國家,靖國神社被視為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。
  Instagram上一位名叫“vivien_kong”留言道:“嘿,賈斯汀,你知道你在哪裡嗎?關於日本納粹殺害美國和亞洲其他國家的無辜人民這件事,你有何想法?”
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4月2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說,他還沒有註意到比伯參拜靖國神社這件事。不過,他補充說:“我希望,這個加拿大歌手在參拜靖國神社後,能清楚地瞭解日本的侵略史,和日本軍國主義及其來源。”
  在發佈參拜靖國神社照片13個小時之後,比伯在他的Instagram賬戶上道歉。他說:“在日本,我看見了一個美麗的神殿,便讓我的司機靠邊停車。我被誤導認為所有神祠都只是一個禱告的地方。如果對任何人有冒犯,我深表抱歉。我愛你,中國,我愛你,日本。”  (原標題:賈斯汀·比伯為靖國神社照道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14emny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